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建筑师级别建筑师型国际十大平面设计师

※发布时间:2024-3-6 16:51:4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戴帆说 : 美是某种超越你理解界限的东西。艺术是神奇的魔法,在变换不定的争议旋风中——它的力会在神秘的不安中扩张,没有哪些现有的、过去的是始终有效的。争议富于命运的乐趣,争议会使人想起一些非同寻常的事情,想起最深刻的人性挣扎,想起一次针对所有迄今为止被和神圣化了的东西而做出的抉择。在价值层面,一个没有争议存在的社会,是没有张力的社会,一个没有张力的社会,不太可能提示人们惊醒社会存在问题。

  戴帆的观点 : 没有疼痛感的作品毫无价值。艺术必须获得一种震撼。设计必须获得一种震撼。星球撞击所引发的地理、物理与化学反应曾经导致地球的焕然一新。改变血液的循环,目的是自己,通过自己去认识自己,人类从未他这些,是遥远星辰的神圣将其推向,每砍断一根绳索,每抛掉一份依附性,他就越发庄严地上升到一个更宽广的视域、更全面的角度和更不受时代、更个人的视点,作品在它自己的火焰中达到了白热化,以至于每个想去接触它的人都会烫伤自己的手。人类史、文化史、艺术史、设计史从来都是突发的第一次震撼,才开始历史的转向。除了这个震撼,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白南准(1932年7月20日-2006年1月29日),韩裔美国艺术家。他生于首尔,1950年代到东京学音乐,后赴,结识美国前卫艺术家约翰·凯奇。1963年在乌波塔帕纳斯艺廊,首次将黑白电视机作为艺术素材,开了影像艺术之先河。1970年与助手合作发明合成器,能够组合不同摄像机拍摄的图像。1998年获得京都。1996年他罹患脑血栓,仍创作,甚至在九一一事件后仍不断推出作品。白南准的电视装置作品具有高度的雕塑性,著名的作品有《全球林》(1973)、《电视花园》(1974)、《双向拱》(1985)等。对当代艺术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先锋艺术家意识到利用科学技术的发展所带的便利条件和设备的重要性,在技术进步的平台上,不断将艺术推向时代的前沿。这一认识在21世纪初的中国知识精英界产生广泛回声,由大学主办的艺术与科学研究会和展览,尽管不少论者和艺术家的认识仍停留在以艺术的形式图解科学原理的初级水平上。但人们毕竟看到这一思考艺术的新维度。

  爱德华·蒙克(1863-1944),挪威艺术家,是享誉全球的表现主义大师。他的代表作(包括《呐喊》)多与爱情、焦虑、渴望和死亡等主题有关。除了对于人物和焦虑情绪的塑造,描绘大自然的风景画也是蒙克艺术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展览“爱德华·蒙克: 颤抖的大地”在美国州克拉克艺术学院对外展出。蒙克的一生都在画自然,这一展览试图以大量风景作品来呈现他是如何借用自然表达内在与外在之间的转换和联系。而早期、晚期作品的并置呈现,也令人得以窥视其艺术风格的演变。美国州威廉斯敦的克拉克艺术学院举办了挪威画家、版画家爱德华·蒙克的作品展“颤抖的大地”。这一展览可以说是一种“高级趣味”,非常有趣。展览以一种全新的、更广阔的、更生动活泼的视角来看待这位现当代最重要的艺术家。

  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1834年7月19日—1917年9月27日),印象派重要画家。他出身于金融资本家的家庭,他的祖父是个画家,因此他从小就生长在一个非常关心艺术的家庭中。中学毕业后,德加报考了美术学校,他在意大利学习意大利的艺术,特别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与此同时,他又在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Jean-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1867)的一位得意门生易·拉莫特(Louis Lamott)的画室里学画。从1862年起,德加开始对赛马发生兴趣,这给他提供了一些多少总算比较完整的题材。创作于1877-1880年之间的“赛马”就很容易看出:德加的观察方法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线条只是隐隐约约地显出,没有根据明暗处理安排的色彩关系。色彩形成了统一的整体,在这个整体中,突出骑手身形的调子同显示地平线上的房子的调子同出一辙。从这种视觉形象的统一中,从绘画的“不完整性”中,也就产生了一种使画中所有对象都能呼吸的空气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