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80后酒店设计代表人物李明:设计为道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3-10-15 19:36:0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浮沉于设计行业15余年,设计师李明凭借着一股韧劲,在设计这条道上孤单追梦。无论外在还是市场需求如何变化更新,他始终以平和的心态于设计本身,在自然主义与空间极致美学的平衡中,独辟蹊径,探索出一条文脉清晰的设计之道!

  李明,男,设计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深圳明立设计机构有限公司创始人,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专业。曾服务于国内一线室内建筑设计公司,拥有超过15年的室内设计工作经验,其作品涵盖了商业空间、精品酒店、主题餐厅、健身会所、私人住宅、文旅和野奢酒店等多个设计领域,致力于多元空间的设计与探索。

  2015年创立深圳明立设计机构有限公司,致力于商业空间设计的探索与实践。公司成立至今在酒店、商业综合体、办公空间、商业地产、休闲娱乐、私宅等诸多领域取得很好的口碑。

  追崇极简的设计表达。本着使用者的真实需求,以适切几何的空间剪裁、可靠材料的巧妙搭配、自然的中介导入,创造更好的生活运营方式。

  这是一个极其矛盾的时代,一边在泛滥的强调匠心,一边又各种急功近利。而对于设计行业来说,设计师最不可取代的东西,就是实力和作品。

  而设计行业注定了会不断的刷新迭代,缺少内核和真正持久的观赏价值、只为短时间内触动人们神经的短平快作品,又怎能在时光的长河里熠熠生辉?

  用在设计师李明身上则是不不成活。在与他近1个小时的里,关于“”一词,他提了不下8次。以致问及用三个词语概况自己时候,笔者对他第一反应就是“”。

  为了做好这个项目,设计师李明带领团队考察国内各大野奢酒店,亲自去体验才知道其不同、用户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在项目规划方案及模型制作中,精心打磨、与团队经历无数个日日夜夜只为做出一个好的项目作品。

  这么到底是为何?设计师李明希望通过自己的可以让设计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用设计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匠人在于坚守,对进取的正确方向丝毫不打折扣,这种在设计师李明生其梦想而努力的上从未改变。

  作为在设计圈已经摸爬打滚多年的设计师,除了不断提升自己,设计师李明认为与时俱进、保持,也是设计师必备的优秀品质。在时代与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成就设计师的个人魅力。

  随着市场逐渐进化,设计最终会两个极端:极具个性化的设计和实用的标准化设计。尽管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但不可否认后者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而个性化设计就是设计师需要追寻的脚步。

  生活中的设计师李明喜欢“走出去”,他喜欢和家人、朋友、同事、客户甚至是陌生人去交流分享。只有在和别人交谈中能知道自己的所不曾触达的世界,以及看到事物的多面性。

  在他看来,美是没有定义的。而每个人所看到的美、理解的美也是不一样的,而他能做的就是去走进他们眼中的美、尊重美、理解美,从而创造美。

  这些年来,设计师李明所创立的明立设计服务过众多合作伙伴,涉及的项目覆盖全国各地,在、上海、广州、深圳、宁波、西安、新疆、敦煌等众多城市均有建树,并在商业空间、精品酒店、主题餐厅、健身会所、私人住宅、文旅和野奢酒店等多个设计领域取得良好口碑。

  “人文艺术”是空间气质得以成形的重要因素。在设计师的经验中,用色上是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综合设计师对材质、气质、文蕴等因素的考量,更重要的是调动观者情绪的温度表达,在生活与艺术的联结中,捕捉那一份不曾失落的寄望与憧憬,将其对生活的立意娓娓道来。

  酒店入口的挑高空间,被弧形包裹,给客人宾至如归的感受,也展现出酒店的姿态。空间被放空,预留更多元的可能性。我们以灯光为,引导客人进入空间探索。光线了空间,了氛围,也了人。

  抛开固有的设计手法和视觉风格,找到人与空间对话的可能性,期待着人们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独特的自己。

  挑空的宴席厅格局朗阔大气,大面积全明落地玻璃引入更宽广的视域景致,描摹光影与自然的小诗,为宴席厅渲染一层经久不散的温煦柔光。清浅色调形构成场域的休闲氛围,与妍丽红调碰撞演绎,在对称的几何形制组灯辉映之下,于杯盏佳肴间传递的是生活美学定义。

  酒店房间里,设计师于温暖明亮色调中介入细节可拼的雾霭蓝靠枕、床品、壁画,通过场景化的灯带艺术,以自然的视觉具象引发情感共鸣和诗意想象的合奏,虚实相协,况味顿生。在紧张的旅途中,给客人打造一个小小的所,让这个所的形体与原有建筑产生联系,让艺术与空间自然接壤。在当代社会中,人们除了在乎高效、体面而外,更应当留住那转瞬即逝的关怀,以及一段美好的停驻时光变成更富有价值的记忆。

  浮沉于设计行业15余年,设计师李明凭借着一股韧劲,在设计这条道上孤单追梦。无论外在还是市场需求...

  中国餐饮业的发展迅猛而持续,而餐饮企业的运营成本也在持续增加,其中食材原料的采购成本所占比重越来...

  展讯:2021设计博览会第一期:全国农业展览馆 1、3、11号馆及户外展区日:9月19日至9月21日(...

  父亲和儿子从单元楼里走出来,父亲把生活用品大包小包地往后备箱里装,妈妈拉住儿子嘴里不停嘱咐着: 吃...

  金秋送爽,高温渐退。而伴随金九银十婚庆和家装市场旺季的来临,所催生出的新一轮家电消费热潮却在持续...

  历时一周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落下帷幕。回顾今年的服贸会,数字是2...

  2021年6月,探途网络旗下会员制电商平台全球购骑士卡再次当选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编者按:陆羽会自2020年11月21日启动中国茶日以来,今年9月22日(21日为中秋节顺延一天)将迎来第十个...

  2021年9月12日,安然纳米嘉年华成都站在OCG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各地的300余名伙伴参加了会议。会...

  正在发出求救信号,你注意到了吗?第1次呼救,你想着,胸只是有点肿疼,不影响正常生活,不用管!第...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