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世界十大著名服装设计师

※发布时间:2023-10-15 19:36:0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华伦天奴的成衣并不追求戏剧效果和轰动效应,而是要使缝制的衣服穿的出去,在技术上完美无缺,特别是要突出女士的个性,让他们感到自己漂亮,有魅力。

  50年来,大部分经典时装,都是由伊夫-圣洛朗开的先声。1966年,他将中性化概念引入时装界;首创衬衫式夹克;双排钮扣厚呢上装;1968年,大胆启用不戴的模特展示薄透时装;70年代开创嬉皮服装潮流……

  他开创的时装潮流,几乎被世界上每位成功设计师,他无愧于懂得如何在变革和延续性之间寻求完美平衡的天才。

  克里斯汀-迪奥1905年生于法国诺曼底一个家道中落的家庭。他的时装设计灵感来自一位高级交际花,以及好莱坞的漂亮女星Ava Gardner。

  克里斯汀-迪奥在二十世纪时装最辉煌的时刻立下了汗马功劳,1947年,42岁的他推出了新形象时装,一举成名。战争时期设计师们都很保守,克里斯汀-迪奥摈弃战时朴实风格,开始设计豪华服饰,方长衣裙,收窄腰身,恢复到世纪初的模样。一条裙子用料22.75米,这在实行配给制的当时很难想象。

  看克利斯汀-拉夸的作品如同欣赏一场假面舞会。华贵典雅、千娇白媚的高级时装似乎是一系列面具,其背后隐藏了一种时刻萦绕在设计师脑海中的潜意识,或是一种。

  克利斯汀-拉夸的时装形象中既有东方女性的神秘莫测,又有伦敦女性的古板怪异,还有法国女性的浪漫随和。创造这些形象的基础就是现实生活。

  童年时曾想做个钢琴家,但最终她还是从母亲的手中接过剪刀。从此,他找到了以自己独特的理解力来衡量、表现爱与美的途径,范思哲的帝国诞生了,他被视为米兰的娇子。

  范思哲设计顶峰的标志是1989年在巴黎推出Atelier系列。这是范思哲不满足于称霸意大利而毅然决定打入法国高档时装业的第一步,此举顿时引发了意大利时装进军巴黎的风潮。

  范思哲享誉世界的紧身裙,不论是洁白素净或鲜艳荧光,装饰着闪光的拉链和透明合成材料的裙腰,看似高科技的产物,实际上是范思哲对梦想的写意。

  唐纳-卡伦1948年生于纽约的长岛,1985年,与当雕塑家的丈夫斯蒂芬创立了DONNA KARAN NEW YORK(DKNY)这个品牌。

  唐纳-卡伦对黑色的,体现在她追求舒适、讲究质感的设计风格上,从一件黑色毛衫到一双用于装饰的乌木筷子,你都可以看出她的匠心独运。

  当今的明星很少有没穿过DKNY时装的,特别是那些好莱坞的当红影星,从黛米-摩尔、汤姆-汉克斯,到克林顿总统夫妇。

  拉尔夫-劳伦1939年生于纽约的布鲁克斯,从1967年起开始尝试销售自己设计的领带,他自称没有代表作,没有草图,有的只是尝试。随后,他着手设计男装系列,于是就有了PoLo品牌。

  初长达40年的英美上层社会生活、荒野的西部、旧时的电影、30年代的棒球运动员以及旧时富豪都是他设计灵感的源泉。在将朴素的谢克风格引用到时装设计领域方面,应该说他功不可没。

  拉尔夫-劳伦的精明之处在于让全世界都心悦诚服购买lauren品牌之梦,便身价倍增。他展示商品的办法别具一格,店内表现的是一种家庭氛围,这种方法非常成功,开在麦迪逊大街的商店第一年的销售额就超过三千万美元。

  卡尔文-克莱恩世界最知名时装品牌;广告世界的征服者;美妙香氛的缔造者,凯特-莫斯超模生涯的铺垫人。

  1942年,卡尔文-克莱恩生于美国一个欧洲犹太家族,祖母是个裁缝。1968年,25岁的卡尔文-克莱恩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牛仔裤和香水使卡尔文-克莱恩成为20世纪末潮流的和引人。

  1883年,加布里埃尔-夏奈尔(Gabrielle Chanel)出生于法国。25岁时,成为一名富有贵族的情人,把他引入了悠闲奢靡的上流社会,同时赢得了COCO的浑名。

  1913年夏奈尔的第一家店铺开张。作为时装先锋派和创造者,他女性应该自己的生活,包括穿着打扮。COCO CHANEL的经典标志是无领粗花呢套装、小小的黑色连身裙,亦真亦假的珍珠配饰、镶拚皮鞋和堪为之作的夏奈尔5号香水。

  马克雅各布生于纽约。在1981年从艺术设计高中毕业后,他加入了Parsons设计学校并在那里获得了最高荣誉。1997年1月,马克雅各布加入了易威登,致力于Monogram Canvas, Epi, Taiga, Damier等系列的设计。

  曾有人以“坏孩子”称呼这位美国服装设计师,说他作风散漫、行为怪异,但喜欢他的人却认为这才叫做正“雅痞”做派。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MarcJacobs已经发展成时尚界里一个举足轻重的名字。 很多人都认为“MarcJacobs”才是设计师精髓与的最佳载体。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