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计名人> 文章内容

凤凰网房产

※发布时间:2023-10-15 19:36:08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从大雁塔、钟楼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再到大唐芙蓉园、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从古至今,古城崛起的每一座建筑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与这千年的文化一起传承。

  据记载,玄奘从印度处经回到长安后,于永微三年建造了大雁塔。该塔由玄奘亲自设计督造,历时二年建成。后期因砖表土心,风雨剥蚀,五十余年后塔身逐渐塌损。武则天长安年间,女皇武则天和王公贵族,施钱在原址上重新建造,新建为七层青砖塔。

  如今,大雁塔矗立在后期陆续重建的慈恩寺中,寺外的喷泉广场正用现代的方式继续讲述着西安的历史。每当音乐声起,喷泉水柱壮观喷薄,光影水雾后的大雁塔就像是一位智者,与这年轻的舞者,一觞一咏。建筑就是设计师和城市的对话,这唐朝的雄伟建筑正诉说着设计建造者的情怀。

  对一座城市来说,不同时代的建筑是城市文明发展的,是人们阅读城市历史的诗。钟楼对于西安,正是这样一座城市发展,传承历史文明的传奇建筑。

  关于钟楼,其实还有一个更加喜闻乐见的传说。据说,明太祖朱元璋登基后不久,关中一带连连发生地震,民间相传城下有条暗河,河里有条蛟龙,蛟龙在翻身,长安在震动。朱元璋怕了,于是想办法要压着它。术士们给他出了个主意,让在西安的城中心修一座钟楼,钟乃天地之音,可镇住蛟龙。为此,朱元璋专门修了一个全国最大的钟楼,并调来“天下第一名钟”景云钟前来助阵。

  这就是钟楼,位于西安的城市中心,绝对的老大地位。在中国,可能没有一个建筑物能享受如此稳固的地位,而其建造者更是中国历史上声名赫赫的农民。

  秋师从梁思成,是我国著名的女建筑师,虽为四川人,却和陕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西安叫得出名字的知名建筑几乎都是出自她手,除了陕博,还有陕西省体育馆、西安钟鼓楼广场、大唐芙蓉园等等。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个高度概括的唐代,整个庭院采用中轴对称的布局,院落四周的崇楼簇拥着中央,整个建筑体现出了唐代建筑的简洁和大气。历时四年建成的陕西历史博物馆,1991年对外,成为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

  大唐芙蓉园是如今西安旅游的一个名片,2016央视元宵晚会的分会场也是设立在此。作为全国首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的设计必定要求是大师级的作品。

  作为如今中国最著名的女建筑师,秋的作品遍布西安,可以说,每一处建筑都是她和这座古老城市的一次完美沟通。

  Peter Remedios,世界顶尖设计师,是世界著名的Remedios Siembieda Inc.设计师事务所的总裁及首席设计师。这位澳门裔葡萄牙人的名字经常出现界各地五星级酒店和度假村的常设名单中,他拥有超过20年的设计经验,是酒店和度假酒店设计的专家。

  这个世界级设计师和西安的,亲自担纲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室内设计。“我们要西安市场上创造出一个世界级水平作品。”Peter Remedios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自信的说。

  这样的自信是有底气的,这个葡萄牙人似乎真的get到了千年古都的精气神。据了解,丽思卡尔顿的室内设计充分尊重西安的历史文化,将中国元素自然融入其中。最终的呈现是将国际潮流和中国文化完美结合。

  说起西安丽思卡尔顿,不能不说其所在的中大国际九号项目,该项目位于西安高新核心区,是西安高端住宅的标杆。霸气聚集了如今世界建筑设计领域大腕。除了特邀Peter Remedios担纲住宅室内设计,同时也相继邀请了资深室内设计师谭精忠,住宅的室内空间规划则由李玮珉完成……这些大腕随便挑出一个人进行网络搜索,你都会发现那“吓人”的成绩和头衔。

  有人的地方才是城市,建筑只是人类意志的产物。中大国际九号就是世界设计大师们献给西安的伟大作品,它不仅是西安未来的国际化名片,从实际意义来说,它更大幅提升了西安人居的水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房价直降5000元/平引老业主不满,武汉某新盘开发商封盘致歉,“将对国庆期间购房者进行退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