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摄影> 文章内容

相机摄影的一些入门小知识(一)

※发布时间:2024-3-6 16:50:5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摄影现在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手机摄影,随便一拍就是,但是手机摄影和相机摄影还是有不同的,下面就来看看相机摄影的一些常识。

  用f加数字表达大小,数字越小越大。的大小是控制景深的一个重要指标,也就是所说的虚化,越大虚化效果越好。

  相邻两档进光量是2倍的关系,比如f2进光量是f2.8的两倍;f2.8进光量是f4的两倍,以此类推。

  快门速度指的是时间的长短,同样也是控制进光量的。在相机中以秒为单位。目前的数码相机的快门包括三种,分别是电子快门、机械快门和B门。

  快门平时都是处于关闭状态,只有将拍摄参数调整好后,按住快门进行拍照,让光线通过快门来获得正确的。

  就是所说的ISO,是一种类似于胶卷感光度的一种指标,数码相机的ISO是通过调整感光器件的灵敏度或者合并感光点来实现的。

  通俗的讲,就是传感器对光程度,提高ISO可以在光线较弱情况下使用快速快门速度,但是随着感光度的提高,相应也带来更多的噪点。

  

关键词:摄影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