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室内设计> 文章内容

童趣盎然:幼儿园用色彩打造温馨创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4-3-6 16:51:2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Tham & Videgard Arkitekter是一家总部位于的建筑公司,专注于创建创新和可持续的建筑解决方案。2007年至2010年期间,他们在的一块旧工业区设计了一座温馨的幼儿园。

  这个幼儿园位于一个倾斜的森林和一个旧工业开发区之间,森林的另一侧是一个即将到来的住房项目。设计通过创建一个完整的弧形界面来响应这种情境,将其与融为一体,让它成为街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了解决入口所面临的旧工业开发区嘈杂的,采用了一个封闭的入口空间,减少了与外部的直接接触,加强了外部对内部的渗透。此外,入口庭院还提供了一个让家长接送孩子的空间。

  在一楼和二楼,有一个“公共区域”,孩子们可以在班级外单独聚集。公共区域几乎在整个大脑形平面图的中心,作为连接建筑各部分的中心枢纽。孩子们可以离开教室,在公共区域玩游戏、画画和交谈,营造和谐的氛围。

  由于整个建筑的外部是一个封闭的弧形,与外部的联系主要通过窗户考虑。例如,左侧立面图显示朝向景观侧的南立面有更多的窗户。

  虽然它们大多分为两层,但一楼窗户的高度明显错开并分布,形成了一个愉悦的节奏。孩子们无论在哪里都可以透过窗户看到透过森林过滤的柔和光线。

  整个建筑是的,具有中等波长,是所有色调中最明亮的颜色,给人留下轻盈、具有活力和充满希望的印象,它可以创造孩子对的热爱,刺激他们的视觉神经产生积极的心理状态。

  可见的弧形形状在周围常规形状的混凝土森林中扮演着活泼的角色,而明亮的色彩则增添了独特的愉悦感。孩子们在建筑中也有同样的感觉,生动而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