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环艺设计> 文章内容

趁开学季薅羊毛:苹果Mac教育优惠9K+入手华硕灵耀创作本立省1K

※发布时间:2024-3-6 16:51:3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距离9月开学季的时间越来越近,大一新生们想必也有了入手笔记本的打算,对于普通学科来说,大部分主流笔记本即可满足需求,不过对于设计、环艺和影视等专业来说,一台高性能的专业创作本就很有必要了。比如说受创作者们喜爱的苹果MacBook Pro,近期就迎来了教育优惠活动,可以说是薅羊毛的好时候。

  如果选购苹果笔记本,考虑到学生们较长的使用周期,选择最新的M2芯片版本,在苹果的教育优惠活动下,M2版本的MacBook Pro 13(8+256G)入手价格是9249元,如果是最新的Macbook Pro 14(16+512G),则要14799元,这两款都相对更适合学生们使用,教育优惠数百元之后性价比也高了不少,不过,要是想加存储容量,费用就要高不少。

  除了苹果MacBook Pro以外,万元预算其实也有不少新款Win11高端创作本可选,像拥有双屏设计的华硕灵耀X双屏Pro 2023,目前在华硕商城有1000元的秒杀优惠活动,同时还有6期免息、赠一年意外险,学生认证购机还享三年延保服务等,就活动诚意来说一点不亚于苹果,下面不妨来看看这款产品怎么样。

  不同于常见的单屏笔记本,灵耀X 双屏Pro 2023搭载了主屏和副屏两块屏幕,主屏是一块14.5寸OLED#华硕好屏#,分辨率为2.8K,刷新率120Hz,且支持10点触控,拥有100%P3广色域覆盖,完全是旗舰级的表现。设计系学生对色彩精准度要求较高,这块屏幕完全能满足各类作业和创作的需求了,日常看电影更是旦用难回的体验。

  此外,灵耀X 双屏Pro 2023的副屏的素质同样出色,高分辨率和广色域都有支持,更重要的是,通过两块屏幕的搭配使用,可以让用户在不同屏幕上显示不同界面,比如使用PS处理图片时,主屏显示主界面,副屏用来显示素材界面进行随时调取,剪辑视频时则可以把时间轴界面显示在副屏,扩大主界面的视频显示面积,操作起来也不用频繁切换页面,效率提升不是一点半点。

  不管是设计系专业,还是影视类专业,对电脑的性能需求都不低,灵耀X 双屏Pro 2023搭载了13代酷睿i9-13900H处理器,14核20线W+的性能。此外,这款电脑还配有RTX 4050/4060显卡,可以对各类专业应用进行图形加速,还有对AV1编码的支持,也有助于影视专业的学生提高视频创作效率。

  当然,考虑到很多学生喜欢玩游戏,灵耀X 双屏Pro 2023在高性能CPU和RTX显卡下,无疑可以满足大部分主流3A游戏的流畅运行,这一点就不是苹果MacBook Pro能做到的了,即使不谈性能,后者的游戏生态也落后了很多。

  在扩展性和其它功能体验上,灵耀X 双屏Pro 2023有着双全功能4、USB-A、MicroSD读卡器、全尺寸HDMI 2.1接口以及3.5mm接口,学生们可以轻松外接4K显示器和投影仪,连接各种存储设备也毫无压力。76Wh大电池带来的续航表现可圈可点,基本上可以满足大学生们一天的上课和使用需求。

  在优惠之后,灵耀X 双屏Pro 2023(酷睿i9+RTX4060)仅要15999元,带来了更好的双屏协同体验的同时,还有着高端性能体验和充足的扩展能力,高效应对学习、娱乐毫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华硕灵耀X双屏系列还提供了灵耀X 双屏和灵耀X 双屏 Pro 2022,价格更亲民一些,学生们可以根据预算和需求来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华硕灵耀还在上海长风大悦城举办了无人驾驶移动便捷空间的线下活动,用户不仅可以体验新奇的移动办公方式,同时也能零距离感受华硕灵耀系列笔记本的风采,大家在开学前不妨去看一看。#RTX轻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