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环艺设计> 文章内容

这才是设计师的笔记本:轻薄+性能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4-3-6 16:51:24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你们印象中的设计师是什么样的?是不是在办公室里喝着咖啡,优雅的拿起笔在纸上涂涂改改?NONONO...现实中的设计师可不是这样哦,小编的设计师朋友们都是天天拿着笔记本穿梭在各个场景中的...

  除了找寻灵感最重要的是要到”现场”去了解实际的设计需求的,比如家装设计师是要去查看房子的具体构造,服装设计师也是需要随时出现在客户需要的地方,而对于设计师而言,简单的纸张早就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了,一款轻薄性能强悍的笔记本才是他们的办公利器。

  得益于第七代酷睿KabyLake处理器的轻薄高效,今天推荐给大家4款兼顾性能与轻薄的笔记本,让设计师的工作变得更轻松顺手。

  宏碁Swift 5这是一款采用第七代酷睿KabyLake处理器的笔记本,造型上以金属拉丝工艺作为表面,大气上档次的外观,也非常适合设计师使用。在性能配置上,配备了超窄边框显示屏幕,能够保持笔记本体积下,获得更高的屏幕显示,让我们能够获得一个非常强的视觉冲击感。

  宏碁Swift 5在顶盖部分可以说花了不少心思。棱状设计的采用,使得它看起来档次感十足,同时也能够很好的避免出现由于手滑导致出现意外的情况。在其转轴中央部分可以看到醒目的SWIFT标志,展现出足够的高端范儿。和近来上市的很多轻薄本一样,宏碁Swift 5同样选择了散热窗后置的做法。这样做的道理也很简单,其一是后置散热窗可以很好的避免吹出的热风直接接触到手部对使用者造成不适;另外一点是从机身厚度控制出发,将散热窗移动到后方,无疑可以最大程度上将厚度降到最低。

  翻开顶盖来看下屏幕部分,它配备了一块14英寸IPS屏,分辨率为目前市面常见的1920×1080。由于窄边框的采用,可以看到宏碁Swift 5的B面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同时也将它的整体格调拉高了一个档次。也正得益于此,它的屏占比非常高,从而使得其机身尺寸相比传统同类产品要更小。窄边框应该算是轻薄本的标配了,宏碁Swift 5的窄边框与上一款的惠普Spectre x360更为接近,同样倾向实际使用意义的延续了传统做法,将摄像头放在了屏幕上方。

  键盘以及触控板依旧占据了C面大部分区域,不过由于拉丝工艺的处理,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棒,很有质感。另外,银色转轴与整体C面黑色的配色之间的反差,使得它看起来并不会显得过于单调的同时,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也更讨年轻人喜欢。使用过程中,虽然Swift 5的键程略短,但反馈力调校还不错,操作体验较为舒适。

  考虑现在大家对于数据安全性越来越看重,这里宏碁Swift 5也相应地配备有指纹识别功能。有心的是,它将生物识别模块放在了触控板的左上角。这样的好处在于最大限度了机身的整体性,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键盘面左上角明显标有杜比音效的标识,从实际的体验来说,宏碁Swift 5在音响方面的体验还不错,像我这样对声音不是太多的人而言,它的表现完全可以做到令人满意。当然,如果你对它的音响效果有较高期许恐怕它还不能满足你的需求。

  编辑点评:对于工作生产力的工具来说,宏碁Swift 5 这是一款轻薄且拥有更强的处能,这些都是我们所最需要的东西,而且在外观造型严谨,对于设计而言,光是性能肯定不够,这款本本的颜值肯定达到要求了,设计师们请放心。

  戴尔XPS13是不仅是这个系列里便携性最好的,颜值也相当高,它采用了镁铝合金外壳。戴尔对XPS13产品线进行了更新,采用了全新的配置。新款戴尔XPS13搭载了目前最先进的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处理器,走在了时代的前沿。新款戴尔XPS13仍然采用微边框设计,相当于把13.3英寸的屏幕装进了以往11.6英寸本本的机身里。

  新款戴尔XPS 13采用微边框设计,整个B面几乎被屏幕所占据。为了实现微边框设计,新款戴尔XPS13的摄像头出现在了左下角,显得比较个性。新款戴尔XPS13采用戴尔家族式设计风格,简约时尚,品牌LOGO的布局一如往常。外壳主要采用铝镁合金材质,抗压能力强,手感舒适。新款戴尔XPS13的机身厚度仅为15mm,最薄处只有9mm,裸机重量约为1.2 Kg,对于一款13.3英寸本本来说便携性相当不错,属于超极本的范畴。

  作为XPS13中的低配机型,戴尔XPS 13-9360-D1705配备了1080P全高清屏幕,采用16:9宽屏设计和LED背光,画质细腻度一般,但考虑到大多数商务本都不注重屏幕分辨率,这样的屏幕分辨率还算说得过去。新款戴尔XPS13采用巧克力键盘,支持背光功能,键帽表面也经过了类肤质涂层的处理,触摸手感极佳,但键程比较短,这跟超薄机型的设计有关。一体式触控板灵敏度高,当手掌误碰到触摸板时,会自动激活防御技术误触的发生。

  在事关运算性能的硬件配置方面,新款戴尔XPS13提供多种配置方案,其中,戴尔XPS 13-9360-D1705配备第七代酷睿i7-7500U双核心四线程处理器,处理器主频为2.7GHz,可以通过Turbo Boost睿频技术加速至3.5GHz,拥有4MB缓存,与处理器匹配的是8GB运行内存和256GB SSD固态硬盘。戴尔XPS 13-9360-D1705没有配备显卡,而是配备了核芯显卡,这也是商务本普遍采取的显卡解决方案。戴尔XPS 13-9360-D1705内置的HD 620核芯显卡能够应付一般的影音娱乐需求。

  新版戴尔XPS13没有内建光驱,这对于超极本来说司空见惯。新版戴尔XPS13内置接口数量不多,包括2个USB3.0接口、1个USB3.1接口、1个HDMI接口、1个三合一读卡器以及1组/麦克风插孔等。新款戴尔XPS13内置电池容量不是很大,但实现4个小时左右待机时间问题不大。新款戴尔XPS13预装Windows10操作系统,相对于Windows8.1有所改进。

  编辑点评:新款戴尔XPS13亮点很多,外观设计方面不仅具有轻薄、金属元素,而且把13.3英寸屏幕装进11.6英寸本本的机身,便携性在 13.3英寸屏幕笔记本电脑中非常不错。新款戴尔XPS13采用了目前笔记本电脑领域少见的微边框设计。戴尔XPS13可以说是引领了微边框的设计风潮,设计师们应该合适这种充满冲击力的设计吧。

  华硕ZenBook UX系列已经历多次变革,从最初的UX21、UX31、UX303、UX301,到颇受市场认可的UX 305,在不断创新的同时,也逐渐成熟起来。历经了几代产品的沉淀,灵耀3的出现足够吸引人们的眼球。

  华硕灵耀3整体外观个性十足却不显浮挑,搭配足够纤薄的机身。除了玫瑰金版本,还提供皇家蓝以及石英灰配色。就见过实物的小编来说,最中意的是皇家蓝,一是市面上蓝色的笔记本确实非常少,二是这个蓝色确实非常好看,很有质感。延续了家族一贯的拉丝同心圆设计,光线的顶盖可以展现出极强的金属质感,显得十分高端大气。同时,类似于苹果一样的“无印良品”风格,简约中偷着精致。

  屏幕部分,灵耀3选择了近来十分火热的窄边框设计,7.6mm的边框宽度,为其带来了82%的超高屏占比。这也使得灵耀3在与其它12.5英寸屏幕的笔记本产品对比时,会显得更加小巧。另外,1920×1080的分辨率,搭配12.5英寸小尺寸屏幕,显示效果足够细腻。而屏幕外部覆盖的康宁大猩猩,则为它提供了更好的。

  仅仅11.9mm的机身厚度决定了,灵耀3在接口配置上无疑要做出些“”。与MacBook一样,除了左侧的麦克风接口,灵耀3仅仅配备了一个Type-C接口,用于数据传输以及供电。这可能是以后笔记本接口的发展趋势,不习惯的朋友还是得配备转接口。

  很多朋友对轻薄本的键盘要求都很低,毕竟会因为厚度一部分键程,但是灵耀3的录入手感还是比较让人惊喜的。它的键程相比MacBook 0.4mm的键程多出一倍,为0.8mm。实际使用过程中,能够清楚的感觉到后者在键程方面的优势,对其整体操控体验方面的提升。

  编辑点评:华硕灵耀3并没有被轻薄的机身拖累性能,它采用了Intel Core i7-7200U处理器、8GB内存以及512GB SSD固态硬盘加身,为其性能表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用来日常办公足够。可以说,灵耀3在颜值与性能之间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作为一款翻转本,Pavilion x360很好的展现了此类设备该有的各项特征,包括四种使用模式以及更为方便的触控屏。而一贯惠普调性的外观设计搭配多种可选的机身配色,也提供了更多的可选空间,对于追求个性的设计师来说,确实要颇具吸引力,与此同时其强悍的第七代酷睿i5处理器也能提供给它强大的处理能力。

  看到惠普Pavilion x360的A面,让我想到了那款号称笔记本界“无印良品”的本。后者是简洁到极致甚至于有些寡淡,而前者由于中央“HP”LOGO的存在,看起来舒服很多。不一样的风格,谈不上谁更优秀,只能说个人更为倾向于Pavilion x360,无需自己费时费力去笔记本“脸面”那些事儿,用来办公或者出差见客户也更显正式。

  由于经过金属磨砂工艺处理,Pavilion x360的A面显得很有金属质感,同时表面留下的指纹也容易处理。顶盖边缘中央Pavilion x360做了一个用于方便掀开屏幕的突出棱,相比现在很多笔记本C面对应凹槽的做法,实际操作起来要更方便一些。至于说是否会影响到机身整体的美观性,不能说一点没有,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突出的并不明显。

  Pavilion x360采用了一块13.3英寸的触控屏,分辨率为1920×1080,显示效果相当出色。至于说13.3英寸的屏幕尺寸,如果作为固定办公场景下来使用,还是显得小了一些。不过这本生来就是为移动办公服务的,这样的大小很大限度上兼顾了便携性,考虑到平板模式下的使用,14或者15英寸捧在手里太别扭,13.3英寸刚刚好。

  Pavilion x360将原本处于C面的电源键放到了机身左侧。这样做所换来的好处是,它整个键盘区足够靠近C面上半部分,从而实现了我们看到的“小机身,大掌托”。对于像我这样需要长时间和文字打交道的人,大面积掌托所带来的使用体验提升,更为实在。

  Pavilion x360的键盘依旧没有解决轻薄本键程短的问题,不过较强的反馈力调校对此也做出了些许弥补。整体来讲,操控部分Pavilion x360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

  外接扩展部分,其机身左侧提供1个USB 2.0接口以及/麦克风二合一接口;右侧提供1个HDMI接口、2个USB3.0接口以及SD读卡器。当然,这样薄的机身,自然没办法保留网线接口。整体而言,Pavilion x360的接口配备基本涵盖了日常使用所需的接口类型,令人满意。

  编辑点评:第一眼看上去,惠普Pavilion x360会给你一种清新的感觉,就是那种小清新的气质就非常适合设计师的风格。当然,作为一款翻转笔记本,它的功能性是我们更为看重的,在操控和接口配置方面,惠普Pavilion x360确实有着不俗的表现,这也是惠普产品一直以来的优秀传统。4699元的价格在同定位的产品中有一定的竞争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总结:对于设计师而言,买笔记本除了性能一定会专注它的便携性,轻薄便携的笔记本可以随时记录灵感,今天推荐的四款笔记本都搭载了英特尔第七代酷睿处理器,优秀的性能让设计更为简单,轻薄的机身让设计师的工作更为顺手,有入本需求的设计师可以考虑一下今天推荐的这四款笔记本哦。